星期四, 11月 09, 2006

尋訪

腳踏車的輪子一轉,就印上屬於我的足跡一圈,在我尋訪的路上,我們一行人懷著期待,一種即將發現新生命的竊喜在眼中迸現,從那條小得不能再小的泥土路蜿蜒進入,一排排的樹木在手臂上擦過,有些叢生的小植物圍繞著樹林,其中最美的是一種奇異的葉,一圈紅的顏色在內,一圈綠的顏色在外,還有一點一點白白的像雪花散佈其上。那些樹木是防風林,有的斷裂、有的枯黃,繞著臺灣海峽,像武士防備著海風。

緩慢的騎著車,此刻我們是一批原始人,尋找著新大陸居住,有些白雲飄過上頭,恰巧遮住了陽光,那陽光就從大地一吋一吋的隱去,我們才剛享受短暫的蔭涼,白雲很快的就飄走,陽光又一吋一吋的重現,我們騎得很快,怕陽光追到我們,但還是被追上了,他們因此而嘻嘻的笑著,此時是我們的年輕快樂時光。

那條小徑忽然一分為二,該走何方?我把腳踏車放開,賭注它往哪方倒,我們即往那方去,--是右方---。往右走了不走,忽然----------,大海在我們面前出現,海和天像是藍色的大房子,我們飛奔的跑了下去,在藍色的大房子裡玩水、堆砂。現在是退潮,不知何時會漲潮。而那天我們在陽光下,在海水的擁抱中,走過一個下午。直到天色即暗,我們才帶著一身的海沙,赤著腳、捲著褲管回家,他們望著我笑,我也望著他們笑,這是我們的秘密下午,這是我們永不會忘記的事情,但是不小心,我的淚竟然流了下來,因為我們即將分離,以後不會有他們,只有我和藍色的大房子。

沒有留言: